晴時多雲

中國晶片禁美令 英特爾營收恐減15億美元受創最重

2024/03/26 08:53

中國限制機構電腦使用美國製造的半導體和伺服器,英特爾和AMD將受衝擊;分析師預估,恐面臨損失數十億美元銷售額。(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官方下令,未來政府機關採購電腦設備時,必須採用「安全可靠」的處理器和作業系統,將禁止英特爾和AMD晶片、微軟 Windows系統。《路透》指出,此政策命令將衝擊英特爾和AMD等企業收入大幅下降,兩家美國大廠將面臨損失數十億美元銷售額的風險。

分析師預估,中國禁令發酵後,美國半導體產業可能會受到嚴重打擊。其中,2023年英特爾的中國銷售額佔整體比重約27%,AMD則為15%。

Bernstein分析師史黛西(Stacey Rasgon)表示,如果中國政府完全停止購買英特爾和AMD CPU,預計將影響英特爾銷售額約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7.73億元),AMD約有數億美元的業績將消失。

英特爾股價25日收盤41.83美元、下跌1.74%。AMD昨日收盤價178.63美元、下跌0.57%。微軟昨日收盤價為422.86美元、下跌1.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