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如瑪莎拉蒂!永豐金黃蔭基:3利多加持、指數維持高檔

2024/03/25 21:45

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說,只要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廣達 4 檔股價不跌,台股就沒有敗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登上2萬高點、創史上最高紀錄。展望後勢,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去年用「藍寶堅尼」形容股市(有大牛、小牛行情 ),今年行情則猶如「瑪莎拉蒂」(代表高價),就是維持高檔。他說,只要沒有地緣政治出現擾局,台股就沒有風險,仍在向上軌道。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25日)下跌36.18點,以20192.25點作收,仍穩站兩萬點大關。

黃蔭基今出席永豐金法說會,外界關注今年才第一季,台股就已經登上2萬點,若手中無持股,是否不宜在此時進場?就基本面來看,他表示,台灣去年GDP成長率為1.3%,今年永豐金預估可上升至3.19%,基本面沒有風險,股市有望在高點起起伏伏。

難道台股沒有過熱問題?黃蔭基回應,確實是過熱,例如永豐去年是預估今年高點是18800點,多家投信顧也是預測這個數字區間範圍,結果,現在卻整整多出1千多點;但現在的投資環境處於「AI 就是未來、AI 就是信仰」。

黃蔭基表示,我看去年台股行情,是用「藍寶堅尼」來形容,也就是有大牛、小牛車款之分,今年台股直接進入「瑪莎拉蒂」,即便遇到美國延後降息訊息干擾、美國商用不動產風險等,都不成為衝擊大跌的理由,只能說,台股目前沒看到敗象。

「只要看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廣達 4 檔股價不跌,台股就沒有敗象」,他強調,有三大利多加持今年台股,包括:基本面表現強勁、台灣央行重啟升息循環機會不大、心理層面之挹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