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股利尚在討論 全年保守因應

2024/03/25 18:07

陽明股利尚在討論中。(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海運(2609)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陽明表示,農曆春節後,亞洲出口需求逐漸回升,但運價則開始修正,後市運價走勢將視紅海危機持續多久而定、第三季後需求能否提供支撐,目前尚須觀察。全年而言,因新船供給量大,整體供需仍不平衡,將保守因應。

至於投資人關心的股利政策,陽明表示,目前還沒有訊息可以分享。陽明去年稅後淨利為47.74億元,年減97.35%,每股盈餘(EPS)1.37元。

針對美國線長約簽約狀況,陽明表示,與客戶的談判還在進行中,目前運價水準對船東有利,仍需評估與客戶的長期合作關係。

陽明表示,紅海危機影響運力供給,目前整體船舶閒置率降到最低,推估今年第一季西行運力影響約20-30%,目前紅海危機還不見緩解跡象,多數船舶仍避走蘇伊士運河,繞道好望角,而巴拿馬運河方面,近期則是已經提高大型船舶通行艘數從6艘變7艘,陽明也調整2個航次的船舶重返巴拿馬運河。

關於陽明在土耳其的船舶意外事件,陽明說,這艘船已經土耳其官方許可,可以開始移除損害的部分,目前正在等船東報告,才可得知此艘船舶何時可以歸隊,目前所有航次都沒有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