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佳豐鋁業爆炸 勞動部盤查全台473家工廠進行專案勞檢

2024/03/25 17:33

高雄市佳豐鋁業的工廠爆炸,造成多人傷亡。(民眾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前高雄市佳豐鋁業發生爆炸意外,造成8名員工2死6傷,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表示,經盤點與「鋁」相關產業達473家,其中鋁鑄造業有243家,勞動部已將鋁鑄相關工廠列為高風險產業,將進行專案勞檢。

立法院福及衛環委員會今(25)日邀請勞動部部長許銘春,針對「事業單位應加強安全衛生管理制度、作業流程及必要教育訓練,並落實職場防災管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日前高雄市佳豐鋁業發生爆炸意外成為朝野立委質詢焦點。

立委關切佳豐鋁業爆炸的主因,勞動部職安署署長鄒子廉指出,經了解該廠沒有鍋爐,但有高壓氣體設備,都定檢合格,需要現場嚴格分析才能得知事故原因。

鄒子廉表示,目前初判是處理系統的降溫措施故障,導致鋁液沒有固化,就倒到水池,因此引發爆炸。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已將鋁鑄相關工廠列為高風險產業,經盤點全台有473家跟鋁相關的產業,其中243家為鋁鑄造業,未來將實施專案勞檢,也將規劃座談會,邀集相關產業的高階主管分享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