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動車競爭加劇 特斯拉減產、比亞迪降價

2024/03/26 07:05

特斯拉需求承壓,導致股價低迷,再傳出上海超級工廠減產。(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加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來股價表現疲軟,傳出上海超級工廠本月初已減產因應;與此同時,特斯拉在中國的最大競爭對手比亞迪(BYD)也已調降多款現有的主力車款的售價。

雖然今年1~2月中國汽車整體銷量成長17%,電動車銷量成長37.5%,但特斯拉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由於電動車市場的需求成長乏力,加上中國汽車市場競爭越趨激烈,特斯拉已減少在中國工廠的Model Y和Model 3的產量,而上海工廠的員工每週工作天數也從6.5天縮短至5天,不過生產線每天2班制、每班11.5個小時,則維持不變。

此外,特斯拉已是今年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截至週一(25日),特斯拉今年股價已下挫逾3成,今日盤前再跌1.08%。

另一方面,根據《彭博》分析中國汽車網站「車主之家」的數據顯示,比亞迪已有100多款現有車型較去年12月降價,並以更低的價格重新推出了70款改款車型。

值得注意的是,比亞迪原本售價最低的電動車又再進一步降價,海鷗掀背車(BYD Seagull)降至6萬9800元人民幣(約台幣30.8萬);最暢銷的秦Plus降價幅度更大,降幅達20%,起售價為7萬9800元人民幣(約台幣35.2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