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日本關西市場 彰銀大阪出張所今開業

2024/03/25 17:11

彰化銀行大阪出張所開業,由總經理周朝崇(右三)率領高階主管出席揭牌儀式。 (彰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東京分行大阪出張所於今(25)日開業,由總經理周朝崇率領高階主管出席揭牌儀式,宣告正式進軍日本關西市場。大阪出張所將與東京分行攜手合作,於日本關東、關西二大政治及金融中心就近滿足在日客戶需求。

彰銀主管表示,大阪出張所是彰銀眾所期待的海外新據點,距上一家海外據點馬尼拉分行設立已時隔6年之久。在主管機關核准開業後,彰銀內部即接獲許多客戶表示正規劃赴日本關西地區投資,詢問開業的相關訊息,開業首日即有客戶往來,喜迎開門紅。

彰銀總經理周朝崇表示,梅田地區交通便利、商業興盛,為大阪的中心商務區,也是關西地區的國內外交通樞紐,距離大阪觀光商業區難波及心齋橋等景點,亦在步行可達區域內。彰銀選址是以客戶到大阪的便利性為最優先考量,選定在大阪最熱鬧的梅田車站Grand Front Osaka共構大樓,可由聯通道自大阪(梅田)車站步行前往,是大阪市內的指標建築之一,海外來大阪客戶可以由關西機場快線直達,日本國內客戶亦可利用新幹線及鐵路快速往來,相當便捷。

彰銀表示,疫情解封國境開放後,訪日觀光客遽增,訪日人潮刺激當地經濟發展,2023年度造訪大阪府的外國人旅客總消費額達到921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2025年即將舉辦的大阪世界博覽會,必將吸引另一波訪客人潮,可望帶動當地飯店和短期房屋出租。根據調查,大阪被投資者選為亞太地區最看好的城市前三名,商機可期。

此外,2024年以來日本股市表現強勁,屢次突破歷史高點,3月19日日本央行也宣布終結負利率政策,迎來自2007年以來的首次升息,種種跡象均顯示,日本正逐漸從泡沫經濟破滅的長期低迷復甦,再創巔峰。

彰銀一直以來看好日本經濟的整體發展潛力,大阪出張所代表著彰銀跨出東京的第一步,未來彰銀日本團隊將更深化在地經營,以東京為區域管理中心,由設立出張所的方式逐步在日本各地設立據點來擴展日本市場,並與彰銀海內外共同合作,提供顧客更完整、更優質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