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醫學和醫療保健領域是輝達下個金雞母

2024/03/25 17:05

輝達與嬌生公司和GE Healthcare達成合作協議,並推出20幾項由AI驅動、側重醫療保健的新工具,顯示醫學和醫療保健對輝達非科技部門營收的重要性。(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CNBC報導,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其2024 GTC大會上宣布,與嬌生公司達成在手術中使用生成式AI的協議,並與GE Healthcare達成協議以改善醫療成像。輝達在GTC大會上的醫療保健進展,包括推出20幾項由AI驅動、側重醫療保健的新工具,顯示醫學和醫療保健對輝達未來非科技部門營收的重要性。

穆迪信評高級副總裁喬希(Raj Joshi)表示,輝達今年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在於,該公司基本上為一些以前無法做到的事情,提供了基礎設施和技術,如果一般人必須做這樣的事情,可能需要數倍的時間、金錢和成本。醫療保健無論是生技、化學品或藥物開發等,都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領域。

今年以來輝達股價已上漲約1倍,生技產業是投資人繼續押注未開發潛力的1個例子。AI可加速藥物開發的過程,甚至可以發現藥物用途,這些藥物可能對最初開發的目標疾病沒有效果。

安永(EY)美國市場醫療科學部門主管烏拉爾(Arda Ural)表示,在過去約18個月裡,AI取得實際的成果,包括它在幫助製藥業、醫療技術業或生技業方面,產生非常引人注目的例子。

烏拉爾說,藥物開發是個非常危險的過程,從概念到臨床研究至少需要10年的時間,這也是個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過程,失敗可能性很高。

輝達在GTC大會上對醫療保健的關注,是該公司長期以來雄心壯志的擴大。在今年2月與投資人的業績電話會議上,輝達提到其技術適應醫學領域的幾種方式,像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和Generate: Biomedicines等公司,一直在超大規模或圖形處理器(GPU)專業雲端提供商的幫助下,擴展其生物醫學研究,他們需要輝達的AI基礎設施來促進這個進程。

輝達財務長克瑞斯(Colette Kress)表示,在醫療保健領域,數位生物學和生成式AI正在協助改造藥物開發、手術、醫療成像和可穿戴設備。過去10年,我們在醫療保健領域累積了深厚的專業知識,創建Nvidia Clara醫療保健平台和Nvidia BioNeMo,後者是1種生成式AI服務,用於開發、定制和部署用於電腦輔助藥物開發的AI基礎模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