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晶科3領域並進 今年營運穩健

2024/03/25 16:28

華晶科今年維持穩健。(圖擷取自業者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元件廠華晶科(3059)切入3D感測領域多年,在2022年開始與所羅門(2359)合作推出「AI+3D感測解決方案」,即瞄準機器人、AI智慧製造、元宇宙等應用。華晶科今日表示,3D感測是否成長取決於VR發展,而車用、醫療2核心領域長線看佳,今年營運能維持穩健。

輝達(NVIDIA)在GTC大會發表人形機器人,所羅門為輝達合作廠之一,受惠機器人熱門話題與前景,所羅門、華晶科今日股價齊揚,華晶科一度觸及漲停,終場則上漲2.55元或7.05%,以38.7元作收。

針對3D感測領域,華晶科主要鑽研立體視覺(Stereo Vision)技術,公司指出,3D感測模組的毛利率優於整體,且隨著車用、元宇宙領域發展,此技術將越發重要,會隨產業趨勢持續推進,不過不針對特定客戶發表評論;光學產業則多預期,今年品牌大廠先後推出面向一般消費者的元宇宙產品,有望帶動整體VR與相關應用需求崛起。

此外,去年華晶科的車用業務約佔整體營收的40%、醫療領域則佔約3成,因高毛利產品增、產品組合優化,去年毛利率年增6.3個百分點、達27%。公司指出,車用領域進入者眾多,華晶科的車用產品則追求與AI結合,隨著客戶拓展歐美市場,今年維持穩健成長。

華晶科也說,醫療領域以可拋棄式內視鏡產品為主,目前有約16個產品線、並皆通過美國FDA核准,雖然疫情高峰過後咽喉、肺部內視鏡需求稍有放緩,不過展望醫療需求是未來大趨勢,旗下產品已打入歐洲、中國等主要市場,並因應客戶需求在馬來西亞建立新廠,去年第3季已開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