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藥需求火熱!安進聚焦「預防復胖針」搶攻市場

2024/03/25 16:55

美國製藥廠安進聚焦研發「預防肥胖針」,搶攻減肥藥市場。(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減肥藥風靡全球,如今已成為藥商兵家必爭之地,美國生物製藥巨頭安進(Amgen)正計畫從中分一杯羹,但與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與美國大藥廠禮來(Eli Lilly)不同的是,安進主要聚焦在開發「預防復胖」的藥物。

外媒報導,安進正在試驗一款注射型藥物「MariTide」,幫助藉由減肥藥成功瘦身的患者預防復胖、維持體重。據了解,施打時間最短每月一次,而該藥物在2月公布的臨床一期試驗中顯示,可幫助受試者維持150天不復胖,成果較目前市面上每週施打一次的療程更有效。

研究報告指出,有不少接受減肥藥治療的患者在停藥後出現復胖情況,因此安進研發中的新藥若能成功問世,將具市場潛力。不過,因為該公司目前的數據僅來自小規模初期研究成果,且不清楚該藥物問世後,價格是否低於目前市面的減肥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