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家變煙硝再起 張國煒要告老大張國華?

2024/03/25 14:40

長榮家變煙硝再起,張國煒(如圖)要告老大張國華。(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家變再起,今日有長榮海運小股東將在地檢署控告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利益輸送300億元,由長榮海運小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出面。而林文鵬則是老四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市場揣測,這應該是小K張國煒要告老大張國華。

對此,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指出,這是小K(張國煒)私人事務,星宇航空不了解,無法對外發言。長榮海運表示,正在了解處理中。

長榮小股東今日指出,長榮海運近半年來在張國華主導下,花費近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了3家公司股權及1筆不動產。然而,根據張榮發遺囑,係指定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巴拿馬長榮董事長應為張國煒,巴拿馬長榮曾在111年5月選出張國明(大房次子)為常任董事長,則長榮海運是否和合法之巴拿馬長榮代表人進行上開交易?也就是長榮海運花費300億元的交易,未來法律上可能無法成立,這筆鉅額損失該由誰負責?

再者,張國華為長榮海運實質控制人,且自詡實質控制巴拿馬長榮國際,上開交易顯屬關係人交易,左手換右手,是否經過合法估價和審計委員會代表磋商、審查、簽約?董事會利益迴避?

今天長榮海運股東委託律師控告張國華為首的長榮海運董事會10位成員,涉嫌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及非常規交易罪,並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應積極追查究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