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在中國販售的iPhone 擬採用百度AI技術

2024/03/25 14:17

外媒報導,蘋果擬在中國販售的iPhone上採用百度的AI技術。(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蘋果(Apple)未跟上這波AI題材,導致股價慘跌,日前傳出蘋果與Google、OpenAI就在iPhone上搭載AI模型一事進行洽談,《華爾街日報》指出,蘋果正與百度(Baidu)進行協議,考慮在中國販售的iPhone上搭載百度的生成式AI服務。

根據報導,隨著華為(Huawei)推出搭載5G功能的Mate 60系列新機,加劇中國手機市場的競爭,導致蘋果iPhone在中銷量下滑,再加上其他手機大廠紛紛推出AI手機搶市,使蘋果在AI手機競爭市場中暫時落後。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一直在尋找中國本土的生成式AI模型供應商,主要是因為中國要求此類模型,必須經過監管機構的批准才能向大眾推出,而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外國開發者的AI模型獲得批准,已獲得許可的中企包括:百度、阿里巴巴(Alibaba)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