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4月上漲 盧秀燕建議應排除幾個對象

2024/03/25 12:10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電價上揚應排除一些對象(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預計在4月份調漲電價,用電需求大的捷運將受到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這是艱困的議題,不止中捷的成本會增加,雙北及桃園、高雄的捷運的成本都上揚,因此她建議,政府調整電價應該排除一些單位及機構,她認為應排除大眾運輸、醫療系統、身障機構、長照機構等弱勢,維持原有服務價格,不要造成民眾的負擔,政府應有所配套。

台電調漲電價可能各項民生物價上揚,成為各界關注的話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參加潭子親子館暨公托開幕時,對於媒體詢問電價上揚是否會讓中捷票價提高時表示,五都的捷運大都是用電,按照政府所調的漲幅,中捷公司一年直接電價要增加1500萬,間接電價也會拉高。

盧秀燕表示,因為中捷是大眾運輸系統,過去儘量將票價壓低,讓大家方便搭乘,但就會有虧損,如今電價再上揚,票價再壓低,中捷的虧損會更嚴重,但市府不敢輕易調整票價,因為大眾運輸系統還是要考慮到民眾負擔,不過,要怎麼解決虧損及資本額的問題,目前很傷腦筋。

盧秀燕表示,不止是中捷會碰到此一問題,其他有捷運的政府也都會碰到相同的問題,而這些大眾運輸系統,因為電價上揚,若讓票價上揚,民眾負擔會再增加,生活會更辛苦。她指出,電價上揚受影響不止是捷運,也有很多單位受到影響,因此她認為有些單位應該排除,建議政府,電價調漲應排除大眾運輸系統如捷運、醫療系統、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應該排除在電價上漲。

以醫療系統來言,盧秀燕表示,現今掛號費上漲,若電價上揚,民眾看病將負擔愈來愈大,生病生不起。

其他如身心障礙機構,長照機構等弱勢團體及機構應該排除在電價上漲的對象之外,呼籲政府儘量讓這些機構能維持原來服務價格,否則民眾會負擔增加,於心不忍,政府漲電價要做到配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