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雷虎:賴清德欽點 股價升天

2024/03/25 11:01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週五(22日)前往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視察雷虎科技(8033)商用軍規無人機。(雷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週五(22日)前往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視察雷虎科技(8033)商用軍規無人機,並欽點我國無人機產業具備天時、地利與人和條件,帶動雷虎當日股價攻上漲停,今軍工題材熱度延續,截止上午10時43分,雷虎股價暫報60.2元,漲幅7.49%,成交量7429張。

賴清德上週五前往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我國無人機廠商座談,賴表示,國防與經濟是支撐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現階段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兼具天時、地利與人和。

賴清德說,所謂天時,就是俄烏戰爭及地緣政治變化,讓無人機不僅在國防安全需求上越來越重要,在商、農用及消防救災等面向,需求也越來越高。

而地利因素,賴清德認為,台灣發達的資通訊產業,能供應無人機需要的各項晶片,今年將再設置「義竹無人機飛行場」,加上「中科院民雄院區」和「亞創無人機中心」,打造產業發展的地利條件。

賴清德強調,政府未來會持續大力支持無人機產業,透過經費、法制及政策等協助,加上產業界深厚實力,共同努力發展無人機產業,由於地緣政治充滿變化,民主陣營需要一條值得信賴的供應鏈,台灣藉由堅強的產業實力,能成為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亞洲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