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撤回境外破產保護 將重新考慮債務重組方案

2024/03/25 11:26

中國恆大公告,撤回美國破產保護聲請,將重新考慮現階段所有方案。(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週日(24日)晚間公告,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撤回在美國根據《破產法》第15章提交的境外債務重組聲請,恆大表明,現階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慮,必要時將再度聲請破產保護。

綜合外媒報導,據公告,這家負債累累的開發商表示,中國恆大和旗下景程、天基的前外國代表法律顧問已在上週五(22日)向美國法院提交文件,撤回破產保護。公告指出,由於公司共同及各別清算人的委任,預計境外債券協議安排將不會以目前的方式進行。

公告提到,共同及各別清算人仍專注於履行其職責,為公司債權人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保全、最大化及返還價值。在現階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慮,共同及各別清算人將根據美國《破產法》提出新的聲請,以支持公司認為必要或適當的方案。

中國恆大在2021年底違約,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55兆元),這家房地產巨頭在去年8月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向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藉此尋求公司在其他司法權區重組時,美國資產同樣受到保護,不受債權人起訴或扣押資產。

業界人士指出,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後,恆大必須提供詳細的財務資訊和債務狀況,以便法院進行判斷。另外,也需要提出具體的債務重組計畫,包括如何償還債務、如何改善經濟狀況等。最後則需要獲得法院批准,才能進入破產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