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威盛:外傳中國限制美商CPU 跳空漲停

2024/03/25 09:50

外傳中國限制美商CPU,威盛今股價跳空漲停(圖擷取自威盛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中國有意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限制政府個人電腦與伺服器採用來自英特爾(Intel)、超微(AMD)的微處理器(CPU),全力朝中國本土自製發展,在中國本土化的趨勢下,威盛(2388)與上海市政府共同成立的中國中央處理器(CPU)設計公司兆芯有望受惠,而威盛持有兆芯14.7%,今日威盛股價直接跳空緊鎖漲停。

今日威盛開盤直接跳空漲停,漲停價134.5元,截至9:24分,漲停委買張數高掛逾2萬張。

美國對中國實施越來越嚴格的科技禁令,中國也陸續反制,並且全力強化半導體自製,威盛之前將x86技術賣給轉投資的上海兆芯,隨著中國半導體自製化,上海兆芯也跟著水漲船高,此外,威盛一直與兆芯密切合作,也增添受惠中國半導體本土化的想像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