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ro LED痛失蘋果奧援 研調:5年內仍將高度成長

2024/03/25 09:13

蘋果(Apple)繼停止開發電動車之後,再度傳出擱置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版Apple Watch導入計畫,消息震驚產業界。(美聯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蘋果(Apple)繼停止開發電動車之後,再度傳出擱置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版Apple Watch導入計畫,消息震驚產業界,儘管短期內對相關廠商形成短期衝擊,不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認為,Micro LED在元宇宙、車用領域仍有市場,5年之內可望高度成長。

集邦指出,無論是由於製造遇到瓶頸,或是產品策略有所改變,蘋果傳出擱置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的消息,讓產業因為少了1個大品牌的資金引領之下,對技術與產品的開發進度造成影響,不過,相關業者現仍持續致力於降低Micro LED生產成本,如南韓樂金(LG)聚焦大型顯示器、台廠友達(2409)鎖定手錶裝置。

集邦觀察,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Micro LED已具體與筆記型電腦、大型螢幕、車用顯示器、AR(擴增實境)眼鏡等應用結合,預估Micro LED晶片在2028年的產值規模上看5.8億美元(約新台幣185.3億元),2023至2028年間的年均復合成長率高達84%。

集邦認為,Micro LED產業在暫時失去蘋果投資之後,新型應用的發展將變得更加重要,受惠於Micro LED體積小、亮度高的特性,對於AR眼鏡產品來說,具備比起Micro OLED (微有機發光二極體)更佳的基礎優勢,近年來在AI產業的搭配之下,Micro LED在此領域的需求有所提升。

此外,集邦也提到,Micro LED在透明顯示方面的能力,更受到車用抬頭顯示器業者青睞,未來Micro LED的發展過程中,車用顯示業者也可望扮演重要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