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漲勢觸頂?貝佐斯、札克伯格紛賣股

2024/03/25 09:23

貝佐斯2月售出價值85億美元(約新台幣2711.5億元)的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亞,圖為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科技股牛市退燒?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億萬富豪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本季以來,大賣自家股票,引領美國企業內部人賣股風潮,引發市場關注,此科技大老行為,恐是美股漲勢即將觸頂的新跡象。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Verity追蹤的企業內部人揭露交易資料顯示,隨著美股屢創新高,企業內部人賣家對內部人買家的比率已達到2021年第1季來最高。

根據申報資料指出,札克伯格多年來雖已出售數百萬美元的Meta股票,但在今年Meta股價創新高之際,又加碼賣出,光在2月初,出售價值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3.07億元)的29.1萬股股票,規模是2021年11月來首見。

而貝佐斯2月亦售出價值85億美元(約新台幣2711.5億元)的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不僅貝佐斯大賣股,亞馬遜執行長傑西也在今年脫手2110萬美元(約新台幣6.73億元)的股票,規模已接近他2022、2023年共賣出的2360萬美元(約新台幣7.53億元)股票。

此外,創投家、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共同創辦人提爾,3月售出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5.83億元)股票,是他2021年2月來最大規模的賣股交易。

分析師指出,雖然在年初賣股很正常,且持股人去年因股價低迷而避免賣股,也正推升今年初的賣股需求,但本季的賣股熱潮令人大感意外,恐是生成式人工智慧(AI)題材,催動科技股牛市即將退燒的跡象。

Verity研究副總裁席爾瓦曼認為,企業內部人售股是「投資人應該掌握的負面數據點」,特別是在科技業,正看到一些該產業大型公司,不同以往的內部人賣股活動。

另,德拉瓦大學企業治理中心主任艾爾森亦指出,如果企業內部人認為美股已在高點,並因此退場,這對其他所有人而言,將是相當明顯的訊號」,畢竟,高層賣股從不是好跡象,這意味著他們已經找到比自家公司更好的部署資產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