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中國面臨岔路口 須進行親市場改革

2024/03/25 06:52

喬治艾娃呼籲中國進行親市場改革。(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24日中國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必須進行親市場的全面改革,透過經濟政策「改造自我」,以加速解決房地產危機、提振內需消費及生產力。她說,「中國正處於岔路口:是依靠過去奏效的政策,或是改造自我,以迎向高品質增長的新時代」

她指出,IMF的分析顯示,北京透過一系列親市場改革,經濟增長才能比現狀更快,而一個更注重企業、市場和消費者的政策組合將可能在未來15年為中國經濟注入3.5兆美元,這相當於2倍南韓的經濟規模,為了作到這一點,中國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完成破產開發商的爛尾樓與降低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

她說,「高品質增長的一個關鍵特點是必須提高對內需消費的依賴,而該目標的達成端賴對個人與家庭支出能力的提升」。

她也說,為房地產行業的市場化修正提供更多的空間,技能加快解決當前房地產行業的問題,又能提振消費者和投資人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