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越南設廠痛點?外商超擔心「這件事」

2024/03/25 06:54

越南外資企業擔憂去年停電危機重演。(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媒報導,在越南設廠的外商對缺電可能衝擊生產深感擔憂,尤其是5、6月北越地區電力短缺的風險。

《越南快訊》報導,外商企業代表近日與越南總理范明正會晤時,當面表達對缺電的擔憂,並稱工業區在去年用電高峰期經常計畫性停電,打亂企業正常運作與生產週期。

日本商工會議所(JCCI)代表說,用電問題對精確的生產排程相當重要,電力供應不穩影響效率,無法預測交貨日期,導致一些單位夥伴重新思考全球生產策略。

越南韓國商會會長(Kocham)洪孫(Hong Sun)也持同樣看法,他表示,電力供應穩定對外商不可或缺,敦促越南政府採取果斷行動,保證電力儲備充足,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期,以確保生產活動不中斷。洪孫說,對韓企而言,電力短缺將衝擊高科技產業,這也是繼續投資越南的最大阻礙。

越南美國商會(AmCham)主席尤杜(Joseph Uddo,音譯)則指出,如果缺乏可靠且具成本效益的電力供應,越南的經濟目標恐受阻。他引用世界銀行評估指出,去年缺電造成14億美元損失,相當於越南GDP的0.3%。

面對外資企業的擔憂,越南工商部副部長阮生日新(Nguyen Sinh Nhat Tan)再次掛保證,將全力緩解電力供應所帶來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