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閉門造車?中國政府及國企電腦禁用AMD、英特爾處理器

2024/03/25 06:58

中國要求政府機構、國有企業禁用英特爾(Intel)、超微(AMD)晶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祭出新規,要求政府機構、國有企業電腦及伺服器,淘汰美國英特爾(Intel)、超微(AMD)中央處理器及晶片,改用華為、飛騰等中國製產品。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商務部及工信部去年12月底悄悄祭出新規,要求政府機構及國有企業公務電腦及伺服器,禁止採購英特爾、超微等品牌中央處理器,今年起中國各機關已逐漸開始遵循此規定。

同一時間,中國信息安全評測中心發布了首個符合前述規定「安全可靠」的處理器,以及作業系統清單,其中18項全數為中國公司如華為、飛騰等製品。

報導稱,這項採購新規也意圖邊緣化美國微軟旗下Windows作業系統,及其他外國資料庫程式。

微軟及英特爾對此不予置評,超微則並未回覆媒體提問。

報導指出,美中科技戰略對抗自美國通過《2022年晶片與科學法》以來持續升溫,中國也不斷建構自給自足的科技生態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