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狂飆 法人看買盤踴躍、下檔有撐

2024/03/24 13:08

降息期待下金價買盤踴躍,下檔有撐。(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FED釋出降息訊號,國際黃金上漲,國際金價一度來到歷史高點每盎司2222.39美元,但漲高後又回檔;法人指出,在降息期待下,金價只要回檔買盤都相當踴躍,下檔有撐。

法人分 溪,雖然通膨數據僵固,但本週FOMC會議仍保持今年降息3碼預期不變,激勵金價在短暫回檔後又再走高。

隨著通膨趨緩、就業市場歸於均衡,ISM製造業指數更是連續15個月低於50榮枯線,帶來市場對於降息的期待,即使近期通膨數據黏著度高,但聯準會點陣圖顯示官員均認同今年底前一定會降息,且2024年至2026年都將處於降息循環,根據過去經驗,一旦啟動降息,實質利率可望加速下滑,黃金通常會有較佳表現。

法人也說,在降息期待下低接買盤踴躍,金價下檔有撐,且後勢仍將續創新高,不過是否能夠於市場期待的6月就展開降息仍具有變數,若降息時間延後可能造成短線亂流,投資前要注意風險,提醒須嚴守操作紀律,善設停利停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