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中華電信推動公益數位計畫

2024/03/24 10:53

中華電信推動5G串連城鄉多元公益關懷專案,協助偏鄉銀髮族學習數位知識。(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中華電信推動5G串聯城鄉、多元公益關懷計畫,除持續深入偏鄉及離島等地區的網路建設,也透過公益數位計畫串聯城鄉,為偏鄉長者及學子等族群提供數位需求服務,盼透過5G串聯城鄉,消弭數位落差、促進數位平權。

中華電信表示,城鄉數位落差是台灣社會待解決的課題,2022年底已實現全國368鄉鎮區皆有5G涵蓋目標,目前偏遠地區行動電信服務涵蓋率達99.95%。此次則是從「5G串聯城鄉」及「多元公益關懷」兩個面向著手,一方面深入偏鄉離島通訊、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403處衛生所4G維運及5G網路建設。

中華電信表示,另一方面,則以創新服務串聯城鄉,滿足在地銀髮族、偏鄉學子與各族群的數位需求。透過與在地機關、社區團體、偏鄉學校及弱勢扶助機構協作,為在地銀髮族、中小學生及偏鄉學童、身心障礙學生等族群量身打造數位活動,幫助多元族群培養數位知識及能力,去年已於15個縣市舉辦148場次的數位賦能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