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德國晶片廠址 竟藏6千年古墓

2024/03/24 06:31

英特爾計劃在德國興建數十億美元的晶片工廠的地點發現6千年前古墓。(取自網路)

首次上稿 03/23 22:07
更新時間 03/24 06:31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各國競相進行半導體設廠意外插曲再添一樁!英特爾投資數十億美元在德國打造晶片工廠的地點發現6千年前古墓,是否影響建廠進度,可能讓英特爾擔憂。

考古學家在英特爾設廠地方馬格德堡發現了兩個史前墓葬場。薩克森-安哈特州遺產管理和考古辦公室(LDA) 在場地開發工作之前,對佔地300公頃的工業園區進行了檢查,並發掘兩座擁有約6000年歷史的紀念性木屋,木屋裡面裝有多個人類和動物遺骸。

至於考古發現是否會導致相關建築項目嚴重延誤,英特爾管理層可能會感到擔憂。然而,LDA並未提及任何潛在的延誤,並表示研究和挖掘工作於去年開始,計劃於今年4月完成。

LDA解釋,在擬定的英特爾馬格德堡地點發現兩個長20公尺和30公尺、相距200公尺的大型梯形木製墓室。這些建築可能是由巴爾貝格人(Baalberg)建造,他們的文化在公元前4100年至3600年期間統治德國中部和波希米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