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麵包坊耗電大 台電:採時間電價可省1/4電費

2024/03/23 20:37

台電表示,將持續輔導用電量高的烘焙店家改採時間電價方案,最高可節省電費達1/4。(示意圖,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試算每月用電量破2萬度的麵包坊,在電價調漲後,每日電費估計增加約365元。台電表示,將持續輔導用電量高的烘焙店家改採時間電價方案,最高可節省電費達1/4,超過本次電價漲幅。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傅崐萁今發文質疑,經濟部以北部連鎖烘焙坊案例試算電費,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數據不符現實。台電對此說明,原試算案例是北部連鎖烘焙坊的某一門市,由於該分店沒有烘烤設備,故用電量不大,每月用電量約633度,調整前每月電費約1691元,依此次電價調整後試算每月約1742元,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2元。

台電續指,若是改以具備烘焙設備的麵包店分店案例試算,每月用電量約2萬303度,調整前每月電費約7萬8221元,電價調整後每月約8萬9172元,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365元。

台電強調,小商店每月用電超過1600度者,可評估改採時間電價計費,因尖離峰時間分開計費且均為單一費率,不受累進費率的影響,選用後搭配在尖峰時間節約用電,可進一步節省電費支出。

台電進一步說明,若以每月用電2000度為例,選用簡易型時間電價可較累進電價減少11%至25%電費,因此用電量較大的烘培店家,可以選用時間電價。

台電表示,台電未來會進一步推廣時間電價,鼓勵用戶善用尖離峰價差節省電費,台電官網也有提供時間電價試算評估服務(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aspx?mid=93),以便用戶瞭解方案內容並進行電費試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