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限將至?美國若封殺TikTok 中媒斷言加拿大、英國跟進

2024/03/24 06:55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限中國字節跳動在立法後6個月剝離TikTok,否則將下架TikTok。(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已經表決通過法案,限中國字節跳動在立法後6個月剝離TikTok,否則將下架TikTok。目前參議院已聽取TikTok風險簡報,而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則自3月12日就飛往美國,展開各項遊說。中媒披露,由於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不可能出脫持股,TikTok若未能在參院板回一局,難逃被下架命運,美國禁令的影響亦將擴散至全球,加拿大、英國可能跟進封殺TikTok。

美國眾議院3月13日以352票對65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侵害法》,該法案如果在參議院通過後生效,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在6個月內剝離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美國總統拜登已表態,若該法案提交到他的辦公桌上,他就會簽署。

本週三(20日)美國情報和司法部官員為參議員舉行一場閉門簡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表示,已聽取一場非常有力的簡報,希望儘可能解密其中內​​容,並稱:「我能理解,當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聽取這份簡報後,為何以50:0的票數推動立法,這是有原因的」。

一位接近TikToK高層的人士對中媒財新表示,目前參院尚未安排對TikToK 法案的投票時間表,但美國司法部宣稱將提交更多的證據,證明TikToK的危害。儘管板回局面的希望渺茫,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已在3月12日飛往美國,並在華盛頓展開遊說行動。

多名熟悉狀況的人士坦言,因為字節跳動不可能剝離TikToK,180天也來不及,更重要的是創辦人張一鳴不會賣。所以,一旦TikToK法案立法通過,總統拜登也簽署,TikTok將從美國APP下架。

接近TikToK高層的人士斷言,如果TikToK 被美國封殺,加拿大及英國可能會跟進,國際情勢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