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來朝聖 AMD執行長蘇姿丰聊AI趨勢

2024/03/23 15:32

AMD執行長蘇姿丰暢談AI發展(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MD AI PC創新高峰會近日在北京登場,CEO蘇姿丰接受中國知名網紅「極客灣」創辦人雲飛專訪,暢談AI趨勢。她強調,AI的進步遠超出任何人預期,隨著AI使用更普及,應用範圍將擴大至醫療、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並稱未來10年之中,「每個月」都會看到重大變化。

蘇姿丰表示,因為AI使用變得更簡單,現在每個人都可以使用AI,透過ChatGDP或其他類似功能,「我設想的是每個人的生活都被AI改善的世界,可以變得更有效率、更聰明,以及接觸到更好的技術」。

蘇姿丰強調,自己很喜歡處於這場AI革命中,並將所有的時間與精力都用於思考如何建構下一個偉大的AI產品,讓科技使用起來更容易。

面對市場競爭及AMD優勢,蘇姿丰認為,對於一個全新的領域而言,最好的事情就是市場增長及變化迅速,「我認為接下來的10年裡,將會見證重大變化,不是每年,而是每個月,我們都會看到明顯的變化,這就是AI令人如此興奮的原因」。

蘇提及,AMD的願景是每個人都用到AI,儘管雲AI對大型語言模型的訓練及推理很重要,但也需要在邊緣及客戶端使用AI,而AMD擁有這些技術,包括CPU、GPU、NPU,我們正在將這些整合到所有不同的使用場景中,這是AMD的機會。

他說,AMD的理念是創建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具備好的軟硬體及優秀的合作夥伴。AMD也將在2024年與合作夥伴一起推出許多新設備。

對於雲端AI及智慧終端(On-device AI)看法,蘇姿丰則說,雲端AI是基礎,需要擁有非常強大的雲基礎設施與大型企業集群,訓練大模型,特別是對於更廣泛的基礎模型來說,但特殊模型也有很多機會,例如醫療、金融服務、內容創作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