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串接林百里、嚴長壽2代創投 光寶首曝旗下新創平台

2024/03/22 21:06

光寶科技新創辦公室負責人陳宏明(左1)、光寶科技企業品牌價值發展中心負責人暨光寶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衣宜(左2)出席活動。(光寶科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廠光寶科技(2301)聚焦創新解決方案,近年強化新創企業投資力道,今天首度舉辦「LITEON+新創平台」Demo Day,同時與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次子林宇輝、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長子嚴心雋所成立的創投企業密切合作。

光寶科今由新創辦公室資深處長陳宏明出席Demo Day活動,陳說,林宇輝、嚴心雋兩人成立的創投公司,目前持續協助光寶旗下新創平台找尋投資標的,未來不排除直接參與相關新創孵化器或投資計畫,而光寶科此次發表的5間新創企業當中,已屬意入股其中1家,後續可望開花結果。

光寶科此次發表的5家新創企業,包括永續循環包裝解決方案供應商PackAge+、低碳永續材料和製程開發商Elephantech,以及商業創新應用企業metabiz、Sounds Great、Pulxion等業者。

光寶科指出,PackAge+以循環包裝取代一次性紙箱使用,在集團資源挹注之下,創新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得以延伸至科技業,雙方共同開發出專屬於電子製造業的永續循環包裝解決方案,並在光寶高雄工廠建立示範場域;而Elephantech在得益於鏈結集團上下游資源之後,已接軌國際品牌客戶,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

陳宏明強調,未來「LITEON+」平台將以國際佈局為重點發展方向,強化與國際潛力新創團隊在永續創新方面的合作,垂直串接整個產業鏈,促成上至供應商、下至客戶對於永續的重視,並共同打造永續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