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民攜手日本伊藤忠商社 共同開發氨氣雙燃料船舶

2024/03/22 19:09

裕民攜手日本伊藤忠商社,共同開發氨氣雙燃料船舶。(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裕民航運(2606)子公司裕民航運(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今(22)日與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探討開發及營運氨氣雙燃料(ammonia dual-fuel)散貨船。裕民表示,與伊藤忠商社的共同合作下,預期將成為國際海運業在脫碳技術方面領導者。

裕民指出,合作備忘錄也是伊藤忠商社“綜合專案(Integrated Project)”的一部分,該專案主要是透過開發氨氣雙燃料船舶,並與行業夥伴建立全球氨氣供應鏈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這將進一步使伊藤忠商社加速建設永續能源供應鏈,促進低碳社會的實現,並減輕全球環境的負擔。

裕民指出,此合作備忘錄還概述探討和實施其他降低海運排放的解決方案,例如使用甲醇等替代燃料以及各種節能設備。

裕民指出,目前除擁有4艘液化天然氣雙燃料海岬型散貨船外,也積極進行安裝旋轉風帆(Rotor Sail)、碳捕捉系統(carbon capture system),以及將傳統油料系統改裝為甲醇雙燃料(methanol dual-fuel)船舶的可行性研究,這些行動預期將顯著減少現有船隊的碳足跡。

國際海運業的溫室氣體(GHG)排放量據估計在2018年約占全球總排放量的2.1%。國際海事組織(IMO)於2023年制定了溫室氣體減排目標,預計2050年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而使用氨氣為替代燃料預計將成為航運業實現碳排淨零目標的可行性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