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虎獲軍工題材加持 賴清德親閱旗下無人機

2024/03/22 18:57

賴清德今日前往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商用軍規無人機廠商雷虎科技(8033)今日股價飆上漲停,管理團隊傍晚表示,受惠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日前往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我國無人機廠商座談,期許台灣國內無人機2030年產值達新台幣400億元,並現場檢閱旗下各式無人機。

雷虎觀察,賴清德今日視察的無人機產品,包括最新研發出來的TM-450、TM-450 Hornet,以及陸用型與艦載型的250AH等軍用商規無人機,同時也有旋翼達4公尺、作戰半徑達250公里的長程無人直升機T-400,水下產品則有作為海岸防衛用的海鯊號水上無人艇Seashark。

雷虎董事長陳冠如向賴清德提出建言,無人機的發展性多元,不論在陸、海、空場合都能發揮嚇阻功效,台灣除了現有的3類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外,海域無人艇也極具發展潛力,若能結合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科技能量與地理優勢,有望為國內無人機產業帶來全新亮點,同時嚇阻共軍侵擾水域。

雷虎強調,透過旗下最新研發成果與創新技術,有利於展現對國防部標案勢在必得的決心,國防部去年12月公告6款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整體金額上看79億元,雷虎將最大程度地爭取商機,目前無人艇海鯊號Seashark 400、水下潛艇海狼號Seawolf 400均已完成開發,並已進駐金屬中心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等候測試及驗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