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大戶電價調漲25% 台積電:長期財務目標不變

2024/03/22 18:09

特大戶電價調漲25%,台積電回應,公司尊重相關政策決定,並將秉持一貫的合法合規原則,遵循辦理,公司長期財務目標維持不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經濟部今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敲定4月電價調漲幅度,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適用最高調幅達25%;台積電回應,公司尊重相關政策決定,並將秉持一貫的合法合規原則,遵循辦理,長期財務目標維持不變。

台積電重申財務目標,未來幾年營收年複合成成長為15-20%,長期毛利率可達到53%或更高。

台積電並表示,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公司長期以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積極落實節能減碳相關作為,並訂定全球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的長期目標。在2022年共執行八大類684項電力節能措施,總累計節能比率13%,新增年節能量7億度電,相當於減少近36 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台積電轉投資世界先進適用大戶用電調漲15%,對於電費漲價,董事長方略今與媒體交流指出,公司體認電價政策勢必調漲,已評估影響性,會積極節能減碳,將會抵銷一點費用,估計電費約增加12%,今年三季度約影響毛利率約0.5至1%個百分點,至於代工價格能不能轉嫁電費成本給客戶要看整體性。世界先進內部估算,電費調漲後,約年增2~3億元電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