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橋科園區現況曝光 林右昌視察工程進度超前5%

2024/03/22 17:20

橋科園區公共工程與進駐廠商同步施工,拔得頭籌的是華騰科技,廠房已蓋到7、8樓。(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視察橋頭科學園區的工程進度,目前進度超前最多達5%,明年下半年可望陸續完工;較麻煩的是,連結東西園區的高速公路涵洞工程,因高公局發包8次流標,恐再延後2年。

林右昌今天下午視察高雄新市鎮第二期發展區區段徵收計畫工程進度,也就是俗稱的橋頭科學園區。承辦開發的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指出,橋科園區面積337公頃,橫跨高速公路兩端,國土署共投入127億進行園區工程,包括興建五座滯洪池。

國道以東的東側科學園區,面積257公頃,目前分6區由5家營造廠趕工,每一區的進度都超前,超前進度最多達5%,預計明年6月至8月陸續完工。

為縮短開發期程,園區公共工程與進駐廠商同步施工,目前有6家取得用地,3家開始建廠,拔得頭籌的是華騰科技,廠房已蓋到7、8樓,另2家新特科技、鈦昇科技則開始整地。

國土署署長吳欣修表示,國道以西的橋科屬於住商區,有6家工廠將遷移到這裡,但連結東西園區的高速公路3處涵洞工程,因高公局發包8次流標,橋科園區工程明年完工後,東西園區直接相通恐再延後2年,必須繞道而行。

林右昌表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在政府南北平衡與產業發展下,與台南形成新的科技廊帶。橋科未來年產值預計達1800億,可創造1.1萬個就業機會,他期勉國土署依規畫期程完工,明年下半年將土地交付廠商。

南科管理局則表示,橋科引進產業以半導體、精準健康、智慧機械、航太等產業等為主,已有18家廠商申請進駐,包括鴻海、國巨、日月光等。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視察橋科園區的工程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