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群微型沖壓件擴大利基 獲美系客戶新手機全面導入

2024/03/22 16:36

優群總經理劉興義(右)今天表示,旗下微型沖壓件今年確定擴大導入至美系大客戶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圖取自直播)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廠優群(3217)總經理劉興義今天表示,旗下微型沖壓件今年確定擴大導入至美系大客戶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此外,優群同時掌握到解決方案供應商客戶訂單,本月已經量產出貨,供應中系手機使用,也有安卓機種正在新品試產導入(NPI)階段,預計半年至9個月切入量產。

劉興義指出,今年除了微型沖壓件營收顯著成長,受惠於筆電SO DIMM 4轉5需求強勁,今年出貨量將比去年翻倍成長,且產品平均單價也比舊款高出50%,此區塊全年業績可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LONG DIMM、TYPE-C也將維持高度增長趨勢,M2產品則約略優於去年表現。

劉興義細說,應用於高階筆電與伺服器的LPDDR5 CAMM2連接器,優群今年首季正式對筆電客戶量產出貨,而在筆電市場佔有率接近5成的M2 Gen連接器,也有新品小量出貨中,Long DIMM連接器則有可觀的成長空間,TYPE-C方面則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4、5認證,旗下微型沖壓件有3款產品量產中,5款新品試產導入。

關於產線配置,劉興義提到,由於客戶要求優群設置中國以外的生產據點,原先曾經考慮泰國,但最後選擇擁有地利之便的越南北部,將以自動化產線為主,從事射出與組裝業務,目前正在官方文件審批階段,力拚今年第4季投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