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鎖加盟展開跑 新興加盟創業進駐

2024/03/22 16:00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春季展,即日起至3月2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總共有550格攤位、135個連鎖品牌進駐,4天展期預計新開超過1300家店面、創造近7000個就業機會、達成逾20億加盟商機。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春季展,即日起至3月2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總共有550格攤位、135個連鎖品牌進駐,包含歐洲、美洲、亞洲等11國,組成200人國際商業考察團來台觀展,4天展期預計新開超過1300家店面、創造近7000個就業機會、達成逾20億加盟商機。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表示,本次加盟展參展商產業多元,除了全國性連鎖量販零售商如美廉社、全家便利商店等知名品牌進駐之外,還有近日熱門的餐飲業築間酸菜魚、焦糖楓串燒、柒息地串燒、以及藝人郭靜投資的麻17滷味等時尚街邊店,儼然在加盟展場形成「宵夜經濟圈」。

在新興加盟創業模式方面,則有24H無人拉麵店、首創的露營車加盟,甚至連充電樁設備商都進駐展場,讓創業投資者選擇更加多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出席致詞表示,去年台灣GDP達到23兆,服務業就佔了13兆,顯現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的重要地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創立總部認證機制,讓加盟主更有保障,未來協會將引領連結更多市場,引領台灣品牌往國際化發展。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協會希望幫助年輕人創業成功率百分百,提出了「總部認證」計畫,過去台灣並沒有針對加盟訂定專門法規,可能因資訊不對等造成後續糾紛。

協會提出的總部認證計劃以ESG為核心架構,採3階段嚴格審查評分,包括公開揭露文件、財務健全程度、內部管理、節能減碳等面向核發認證,形塑優質加盟體系認定標準。

本屆通過認證的8家廠商包含三分春色、馬祖奶茶、露琺意、御私藏、拉亞漢堡、焦糖楓串燒、築間幸福鍋物、A&B肌膚健康管理等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