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3/22 08:36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21)日意外宣佈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資料照)

1.在美國聯準會(Fed)放鴿下,台股昨(21)日由台積電(2330)、鴻海(2317)領攻,大漲414點收20199點,首度收在2萬點整數大關之上,創下歷史新紀錄。法人表示,3月底前有望維持類股良性輪動態勢,指數上方無壓,不必預設高點。

2.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意外宣佈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重貼現率由1.875%升至2%,這是2009年以來再度破2%。楊金龍表示,無預警升息是考量整體物價上漲隱憂,升半碼是適當且「合理」的決定。

3.受惠於AI需求,帶動HBM(高頻寬記憶體)、DDR5及數據中心SSD快速成長,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上季轉虧為盈,並公佈了樂觀財測,這一消息也激勵台灣記憶體族群,昨日股價同步走高。

4.日媒報導稱,鴻海集團轉投資日商夏普(Sharp)旗下生產大型液晶面板的的子公司堺工廠(SDP)可能在6月停產。全球面板廠普遍減產,有助於面板價格回升,業界人士指出,若是堺工廠停產,將使市場上的供應縮減,對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