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理想MEGA電動車被吐槽像棺材 董座坦承戰略誤判

2024/03/22 06:58

中國理想汽車新上市的純電箱型休旅車(MPV)「理想MEGA」銷售嚴重不如預期。(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理想汽車在3月初上市旗下首款純電箱型休旅車(MPV)「理想MEGA」後,批評聲浪不斷,甚至被吐槽像是「棺材」,引起不少顧客退訂,銷售量更是不如預期。對此,理想汽車董事長李想坦承自己戰略誤判,以致理想MEGA半個月僅獲得4000輛的訂單,遠低於預期。

中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理想汽車3月初推出的純電箱型休旅車(MPV)「理想MEGA」上市20天後,因銷售嚴重不如預期,董事長李想向公司全員發出致歉信,反思該車款上市後的一系列問題,坦承自己對於純電戰略存在「誤判」,因節奏混亂,使銷售團隊大幅減少服務L系列用戶的時間和精力,甚至導致主力車型理想L8,連店面擺放的位置都沒有。

李想信中也指出,新車推出後,公司從上到下都過度專注於銷售和競爭,已讓「欲望超越了價值」,進而導致用戶價值和經營效率顯著下降,因此將低銷售的預期和欲望,回歸健康的增長,後續理想MEGA按照「從0到1」的節奏經營,聚焦核心用戶群和高端純電消費能力強的城市,直到後續穩定再推廣更多用戶及城市。

理想這款被寄予厚望的首款純電車型,近日頻頻遭到惡意P圖,被網友吐槽「像棺材」,此後,用戶退訂、銷量不及預期等不利消息不斷傳出,據目前公布的數據顯示,該車款上市半個月僅獲得4000輛的訂單,低於該公司之前所訂的每月5000輛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