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輸台灣!SK海力士擬砸2.8兆蓋全球最大晶片廠

2024/03/22 06:59

SK海力士計畫在2046年前豪擲120兆韓元,建造全球最大的晶片生產設施,南韓政府允諾全力支持。(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披露,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計畫在2046年前在龍仁(Yongin)半導體聚落,豪擲120兆韓元(約台幣2.88兆)建造全球最大的晶片生產設施。南韓貿易部長安德根允諾全力支持,確保南韓企業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不落人後。

南韓《經濟日報》報導,SK海力士稱,明年3月將在龍仁廠區興建四座工廠中的第一座,成為全球最大的三層樓晶圓廠。

報導指出,SK海力士於2019年就宣布此項計畫,場址開發進度因許可程序延宕。SK海力士表示,透過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企業2022年達成的協議,這項計畫已有進展。

南韓貿易部長安德根赴當地視察時允諾,政府將支持國內半導體產業發展相關基礎設施,確保企業具備無與倫比的科技,擴大出口並強化如原料、零組件、設備、IC設計和銷售等關鍵部門的健全體系。

南韓貿易部上個月啟動任務小組,聚焦SK海力士半導體聚落的供電問題。同時針對國內7個先進和策略性產業所設置的工業區,主管機關本月將公布通盤的支持計畫,SK海力士半導體聚落也獲列入。

此外,南韓政府6月底前也將公布加速AI晶片出口和強化半導體設施的策略。安德根強調,各部會將全力確保南韓企業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不落人後,積極支持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製造,希望今年半導體出口額突破12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