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投保飆新高 今年前2月投保金額逾8億

2024/03/21 19:28

今年前2月網路投保件數達121.81萬件,創新高紀錄(示意圖,全球人壽提供,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網路便利,加上疫後旅遊大幅復甦,使得我國網路投保再飆新高!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天(21日)公布統計,今年一至二月網路投保的件數達121.81萬件、投保金額為8.36億元,雙雙創這項統計以來的同期最高數字。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今年前2月的壽險業(初年度)網路投保件數合計為15.14萬件、金額為0.98億元;產險業(簽單)網路投保件數為106.67萬件、金額為7.38億元。

兩者合併來看,產壽險業今年前2月的網路投保金額為121.81萬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7.2%,是統計以來新高;至於投保金額為8.36億元,年增率為32.7%,同樣也是最高紀錄。

為何網路投保能夠屢創新高紀錄?保險局表示,一方面民眾對相關產險有需求(如汽機車險),網路投保提供便利性,另一方面,疫後國內外旅遊大幅增加,例如:壽險業網路投保件數前3大險種,全由旅平險包辦。

其次,在最熱銷的網路投保險種方面,產險業前三大依序為「機車保險」、「旅綜險(含旅遊不便險)」、「汽車保險」,投保件數分別達24.81萬件、23.37萬件、15.89萬件,都比去年同期成長。

至於壽險業熱銷的險種,前三大依序為旅平險、旅平險附加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保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件數分別為5.38萬件、5.17萬件、4.24萬件,較去年成長27%、29%、100%。

就個別業者來看,今年前2月產險業銷售成績前三名依序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及國泰產險;至於壽險前三大依序是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

林志憲也提醒民眾,若要透過網路投保保險商品前,應注意4大事項:

1、民眾可透過保險公司或異業建置網站專區、網頁或行動應用程式(APP)投保平台,隨時瀏覽網路投保之保險商品說明、保單條款等,充分瞭解保險商品內容後,慎選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險商品,以避免投保後因認知不同而衍生爭議。

2、若以網路投保之人身保險商品,要保人與被保險人需為同一人,但以自然人憑證註冊或要保人為7歲以下未成年子女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者,不在此限。

3、以網路投保之人身保險商品,身故受益人以被保險人直系血親、配偶或法定繼承人為限。

4、若以網路方式投保2年期以上之人壽保險,要保人仍有「契約撤銷權」,得於收受保單之翌日起10日內申請契約撤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