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修法 輔導300家既有露營場合法化

2024/03/21 16:37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草案,針對露營場使用的衛生設施及管理室的樓層高度,從3公尺修正至4公尺。(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草案,主要方向為地方政府對於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內的使用地可主動檢討,輔導土地分割與既有建物合法,以「泰雅族鎮西堡及斯馬庫斯部落建物密集區」為例,未來若修法通過,可保障該區88棟建物與土地合法化。

此外,為配合交通部推動露營場合法化,修法內容還包括將農牧用地作為露營場使用的衛生設施及管理室的樓層高度,比照多數合法農業資材室的高度,從3公尺修正至4公尺,經交通部觀光署評估,預估可有效輔導300家露營場合法化。

內政部說明,該草案修正方向主要是參考2019年公告實施的「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泰雅族鎮西堡及斯馬庫斯部落」,進而輔導2017年5月16日前存在該區內的既有建物與土地合法化。

除地方政府可主動辦理使用地變更外,更可依照實際使用狀況,將多筆毗鄰土地合併成一塊基地,當作法定空地保留的計算基礎,或是也可辦理地籍分割。此外,為解決公共設施、耕作、建築用地不足等問題,草案也增訂地方政府可會同原住民族主管機關,指定原住民保留地的合宜發展區域,依照實際需求,擬定興辦事業計畫、開發計畫或其他相關計畫。

最後內政部表示,「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草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並在近期發布,目的是加速辦理泰雅族鎮西堡及斯馬庫斯部落內使用地檢討變更作業。同時也輔導既有露營場合法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