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喊話拜登政府 要求上調中製無人機關稅

2024/03/21 11:08

美國兩黨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對中製無人機課徵更高的關稅。(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兩黨議員小組週三(20日)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無人機課徵更高的關稅,包括透過其他國家進口的無人機,並採取新的激勵措施,促進美國無人機製造商的發展。

《路透》報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和其他11名議員,齊聲呼籲華府對包括大疆創新(DJI)、道通科技(Autel)在內的中國無人機製造商採取行動。

他們再給美國貿易代表、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的信中表示,應祭出更高的關稅,以阻止1項「對國家和經濟安全構成明顯威脅的技術」在美國市場大規模擴散。信中指出,目前對中國無人機加徵25%的關稅,不足以應付進口激增。

在推動上調無人機進口關稅之前,幾名議員已呼籲拜登政府提高對中國製車輛的關稅。

議員表示,中國無人機公司的產品佔了美國業餘愛好者無人機市場77%以上的市佔,商用無人機市場90%以上的佔額。信中提到,馬來西亞對美國的無人機出口在2019年還很少,2022年突然躍升至24.2萬架,2023年前11個月突破56.5萬架。這些數字引發擔憂,認為中國可能利用馬來西亞轉運,來規避美國的法律。

信中也點明,中國無人機帶來的國安疑慮,稱這些產品「有讓美國人陷入危險的風險」,資料將被中國軍事和情報部門掌握。大疆則多次表示,旗下推出的無人機不會對美國用戶資料構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