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被稱「病夫」 德央行總裁:歐洲經濟更令人擔憂

2024/03/21 10:27

德國央行總裁納格爾(Joachim Nagel)。(彭博資料照)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經濟表現疲軟,德國近年被戲稱是「歐洲病夫」,對此德國央行總裁納格爾(Joachim Nagel)週三(20日)表示,相較之下,現在歐洲經濟更令人擔憂。

《彭博》報導,身為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成員的納格爾週三出席德國薩爾布呂肯(Saarbrücken)的1場活動時表示,人們總是說德國是「病夫」,但自己更擔心,如果不開始做功課,歐洲將會生病,並提到了過度的官僚主義和高稅收問題。

大多數分析師認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陷入了自疫情大流行以來的首次衰退,預計經年出現的復甦將十分溫和。德國經濟困境很大程度源自於俄羅斯切斷能源供應、亞洲出口需求疲軟,以及德國汽車製造商在面對綠色能源轉型時遇到的問題。

然而,涵蓋20個成員國的歐元區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經濟停滯不前的情況已經持續1年多。法國央行總裁戴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則在同一場活動中警告,隨著出生率下降,歐洲也將面臨人口挑戰。

根據德國工商會(DIHK)的1項新調查顯示,大多數德國企業高層認為,歐盟已經失去了作為經商場所的吸引力。在受訪的3000家德企中,約有56%的企業認為,歐盟作為經商地點的競爭力在過去5年有所惡化,只有7%的企業認為有改善。

製造業的看法尤其負面,3分之2的企業表示,近年來商業狀況惡化,主因是能源價格高漲,導致成本上升,過多的官僚主義和貿易壁壘也是額外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