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秒破百公里 ! 特斯拉攜手SpaceX 推「火箭電動車超跑」

2024/03/21 10:29

目前地表最快電動車是Rimac Nevera,只要1.74秒時速就可達60英里,極速達到412公里,馬斯克打算超越這紀錄。(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上最酷的電動卡車,非特斯拉Cybertruck莫屬,但馬斯克現在瞄準跑車,想打造1款超越傳統跑車的概念產品,有意導入火箭技術,讓特斯拉電動跑車可以不用1秒就噴發,「零到百公里加速只要1秒」,成為地表上最強的電動跑車。對此,馬斯克證實,特斯拉將與SpaceX合作,第二代Roadster將用到「某種火箭技術」。

2月馬斯克透露第二代Roadster最新進展。他指出,這輛純電動跑車在靜止到加速至60英里(約96.56 公里),時間不用1秒,是世界加速最快的車。馬斯克說,「它甚至不算車了」,但不會有機翼,因此不是飛行車,但有「SpaceX 選裝包」。

據報導,SpaceX 選裝包會有10個小型火箭推進器,可大大提高加速、最高時速、制動和轉彎,也許還能讓車飛起來。

目前地表最快電動車是Rimac Nevera,僅1.74秒時速就達60英里,極速能到412公里。Rimac 指出,1秒內達60英里,車輪約需3萬牛頓米扭矩,光靠電機也難做到。大功率電機也很重,車重會拖慢加速,所以馬斯克說的「SpaceX 選裝包」似乎是化解車重以致速度拖慢的最好解決辦法。

市場認為,第二代Roadster具備200kWh電池、零百加速不用1秒,還有10個火箭推進器,一切都太不真實了。但回顧馬斯克吹過的牛,好像都實現了,包括Model 3 / Y成功帶領新能源車市場,以及Semi、Cybertruck上市,還有火箭公司的星艦也成功達軌道速度。對於這次馬斯克的新構想,市場不敢輕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