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院擬撥補台電千億元 平均電價漲幅估控制12%以下

2024/03/21 06:41

經濟部明(22)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將拍板,雖然今天行政院會議案並未安排討論台電撥補案,但知情官員透露,臨時動議可能會提到,目前仍規劃以追加預算方式,撥補台電1000億元,電價平均漲幅擬控制在12%以內。(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經濟部明(22)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將拍板,雖然今天行政院會議案並未安排討論台電撥補案,但知情官員透露,臨時動議可能會提到,目前仍規劃以追加預算方式,撥補台電1000億元,電價平均漲幅擬控制在12%以內,而為了因應物價波動,行政院明天也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

今天行政院會僅安排衛福部報告「出養童受虐事件辦理情形及策進作為」,討論事項並無任何議案。官員解釋,撥補台電1000億元,目前僅先做政策決定,應不會在520前提追加預算案,所以追加預算案也不一定要在電價審議委員會召開前,提到行政院會討論,因此今天院會並未安排此案。

不過,他也透露,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成立的「縣市長女力聯盟」,盧秀燕日前提案,由9縣市長連署,促請中央審慎評估漲電價後,可能造成民生物價上漲等問題,今天台中市府預計會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因此臨時動議可能會提到台電撥補案。

據了解,在政府撥補千億元情況下,電價平均調幅須達13%至15%,但近期除了地方縣市長外,朝野立委也表態不希望電價調幅太高,進而造成一波通膨,因此電價平均調幅可望再壓低至12%。

為了避免電價上漲,造成物價波動,行政院明天下午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持續祭出延長關鍵原物料稅負減徵措施,官員表示,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措施,將於3月底屆期,可望再度延長1季至6月底,一旦確定,將是此一措施的第11度延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