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絲織公會:數位署5G政策驅動 加速紡織業轉型

2024/03/20 21:31

絲織公會指出,數位產業署協助相關紡織廠商加速轉型,以「5G發展驅動台灣數位轉型與全球定位」策略,支持未來10年的發展。(絲織公會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絲織公會指出,數位產業署協助相關紡織廠商加速轉型,以「5G發展驅動台灣數位轉型與全球定位」策略,支持未來10年的發展,同時推動紡織產業根留台灣,持續為台灣創造超過百億美元的外匯產值,維繫超過4000家中小企業,以及14萬個就業人口。

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在絲織公會指出,政府現以AI行動計畫2.0、數位軟體基盤政策支持產業發展公共服務永續生態模式,以往工廠智慧化受限於網路頻寬與延遲性,現在可藉由5G大頻寬、低延遲特性,應用影像與AI技術,突破缺工、缺乏訓練的問題。

呂正華表示,數位產業署目標提升產業供應鏈數位轉型速度,推動資訊安全、產業發展、人才培育,同時給予補助,因應歐美徵收邊境碳關稅,可能衝擊國際訂單與實踐永續經營的進度,政府鼓勵軟體與資訊服務業者投入創新研發活動,開發具共通性、關鍵性與前瞻性的數位技術。

呂正華說,隨著數位經濟的蓬勃發展,雲端技術已成為企業實現數位轉型的重要工具之一,政府也有輔導資服業者發展數位雲的服務,從服務串聯、數據共享到跨雲整合,協助中小企業降低營運成本、提高效率,國內的雲市集已經累計核定上架超過450家資服廠商、逾3000件雲端解決方案,紡織業者皆可選購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