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約見吳東進、吳東亮 要求現增讓新壽RBC達200%

2024/03/21 07:07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約見吳家兄弟吳東進與吳東亮等,要求增資讓新光人壽的資本適足率達法訂標準。(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新光人壽增資問題,金管會首次約見新光吳家兄弟。據指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0日邀新光大股東包括: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及新光金副董洪士琪等人進行會談,目的是要求大股東必須扛下現增承擔,讓新光壽的資本適足率(RBC)可以達到200%。

金管會昨天邀新光金大股東「喝咖啡」,除了黃天牧,現場還包括:銀行局局長莊琇媛、保險局局長施瓊華等。在新光金部分,吳東亮是以新光金大股東身分出席,這也是吳家兄弟首度被金管會共同邀請面談。

金管會官員表示,主委黃天牧過去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新光人壽增資問題的立場,近日(即3月13日)也接見新光金「經營團隊」(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今天則是針對新光金的「大股東」,「面對面」傳達主管機關的監理立場與態度。

官員指出,金管會的態度很清楚,新光壽要在今年 6 月RBC達到200%、這是法定門檻,目前看來,即使之前通過125億元加上70億元,也就是195億元增資計畫,還是無法達到RBC達到200%、仍是不夠,因此,我們要求大股東得繼續增資以達標。

據瞭解,由於新光金預計將於3月29日再度召開董事會,針對資本規劃進行討論;換言之,金管會此時直接把主要大股東找來,就是要大股東扛下注資承擔,希望6月底前,能夠讓新光壽的RBC可以達法定門檻2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