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史上最大股票分割之一 這檔爆紅餐飲股1拆50

2024/03/21 07:07

美國連鎖速食墨西哥料理Chipotle決定將以1拆50的比例分割股票。(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未搭上AI股飆漲,美國連鎖速食墨西哥料理Chipotle也爆紅,由於股價大漲,決定將以1拆50的比例分割股票,拆股後股價將變得親民。

Chipotle 董事會宣布週二批准了1股拆50股的股票分割,該公司稱這是紐約證券交易所歷史上最大的股票分割之一。

這意味著,如果此舉獲得股東批准,截至週二收盤時價值 2797.56美元的Chipotle 股票將被拆分為50股較小的股票,從而有效降低該公司的投資成本。

當公司認為每股價格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太高時,他們通常會決定分割股票。Chipotle財務長Jack Hartung在聲明中表示,此次分拆將使該股票更「容易獲得」。

Hartung 表示,這是Chipotle 30年歷史上的首次股票分割,我們相信這將使員工和更廣泛的投資者更容易獲得我們的股票。

不過,拆分尚未敲定。該公司將於6月6日將股票分割決定提交給股東投票。如果獲得批准,Chipotle 更便宜的分割後股票將於6月26日開始在市場開盤交易。

投資者似乎對潛在的分拆感到高興,Chipotle的股價在周二盤後交易中上漲了近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