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能拚10年減碳84% 敦克爾克廠進度向前

2024/03/20 19:25

輝能參加「淨零城市展」。(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固態電池廠輝能業務持續推進,並在今年「淨零城市展」展出獨家「P-C-R次世代固態電池架構」及其減碳路徑,正在建設中的法國敦克爾克超級工廠也將致力達到節能、節水2大目標,追求10年內減碳84%。

輝能也宣布,將照規劃逐步提升台灣桃科廠的製造效率,同時優化電芯設計,如提升能量密度、採用全矽負極等措施降低碳排放,輝能在3年內就可達到製造減碳23.2%的目標,放眼未來10年則將減碳83.8%。

此外,敦克爾克廠並依循鳥類友善設計指引、以保護當地候鳥,在驅動交通電動化轉型的同時,展現環境友善的初衷。

輝能創辦人、執行長楊思枬日前表示,法國敦克爾克廠預計在2027年啟動,完工後會讓輝能成為全球量產固態電池的最大廠商,主要則供應歐洲、美國客戶;輝能桃科廠則預計今年量產出貨,支應亞洲車廠客戶。

載具電動化轉型對於實現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至關重要,電池產業在電動車領域扮演要角。輝能表示,今年1月啟用的桃園新廠已經展現量產、製程升級的能力,未來含製成、次世代電池產品都將實現最大程度的資源循環與成本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