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戰國時代 貿協4月力邀60家車廠來台洽訪

2024/03/20 19:08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車廠業者互動交流,盼帶領台灣電動車產業再創佳績。(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推動國內電動車產業,去年起4次籌組國內重要業者組團訪問美、德、日、法、義等汽車生產大國,昨特地舉辦「2024智慧移動春季國際聯誼會」,4團成員互相探討產業未來趨勢及可能的合作,因應今年4月將登場的360°Mobility Ecosystem,貿協力邀60家車廠、Tier 1或汽車電子業受邀來台洽談與訪廠。

貿協2020年起為推動台灣電動車產業,出版台灣電動車產業地圖、辦理智慧移動採購洽談會、舉辦亞洲首個電動/自駕車展2035 E-Mobility、開辦電動車CEO訓練班等;昨舉辦「2024智慧移動春季國際聯誼會」,邀請四團團員及外國在台汽車相關產業代表及金融界人士等七十餘人共聚一堂,探討產業未來趨勢及可能的合作,進行跨域交流。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表示,台灣企業以往多以個別產品對應車廠採購部門,但貿協將業者組織成一個小型智慧移動生態系團隊,其中包含歐美車廠最積極發展的自動駕駛、電池技術、智慧座艙,以及防駭或空中更新(OTA)軟體等類,吸引車廠高層及幾個車廠派出的董事會成員,甚至二十多位工作人員參加簡報,直呼以前對台灣的科技實力認識太少。

許多團員也透露,拜訪車廠後得到許多回應,部分已經進入車廠的下一階段討論與合作或是車廠已來台訪廠。參加過多次訪問團的格斯科技表示,對車廠高層與開發人員簡報,從上而下的決策,比傳統的拓銷方式來得有效率。

昨活動的另一個重頭戲是團員把對車廠的3分鐘簡報搬到現場,對十餘位日本、美國、德國車廠在台代表說明最新產品。像是研華科技車載電腦、義隆車内 ECU、科絡達空中下載技術(OTA)、格斯科技新款電池、錼創科技的 Micro LED 顯示技術,以及宇碩電子控制模塊等;會後交流更熱絡,外商車廠代表、電子業、汽車零件製造商、汽車業檢驗認證公司等都想把握少有的同行異業交流機會。

貿協今年4月17日將舉辦三展合一的360°Mobility Ecosystem,黃志芳四次出訪都力邀車廠來台觀展及參展,四月也將有60家車廠、Tier 1或汽車電子業受邀來台洽談與訪廠,其中多家即為訪問團中力邀的重量級車廠,貿協都將給予客製化的洽談與訪廠服務。

此外,車廠不斷向貿協表達與臺灣半導體業深度的合作期望,因此去年於東京的「臺日半導體論壇」就將車用晶片納入議題;而今年6月即將在柏林登場的「臺歐半導體論壇」,車用晶片也是重要議題,貿協更將邀請拜訪過的歐洲車廠參加論壇,並安排與我半導體業者交流。9月也將再度推出車廠訪問團,將拜訪英國與瑞典車廠,以及赴德國漢諾威參加最大智慧運輸展IAA Transportat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