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成投資詐騙利器 櫃買中心提醒當心

2024/03/20 18:57

櫃買中心提醒投資人留心詐騙。(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尤其冒用財經名人、鼓吹投資的詐騙手法因AI而更難辨別。櫃買中心今日表示,民眾投資務必認明主管機關核准的合法管道,以免受騙,也要小心造假的虛擬資產投資廣告。

櫃買中心說明,詐騙集團會盜用財經名人的影片或照片,利用AI技術竄改語音或影像畫面,借擬真影像吹噓投資績效,引誘投資人加入LINE群組,或宣稱可代為操盤投資誘導投資人匯款,成為常見的詐騙手法。

近期甚至有AI智能選股的廣告詐騙事件,詐騙集團製作假的AI智能選股App,仿製證券商下單頁面,製造投資獲利假象,驅使投資人投入更多本金,等投資人想取回資金、卻無法提領才驚覺被騙。

櫃買中心提醒,財經名人「報明牌」、鼓吹加入FB或LINE群組很有可能是詐騙,下載投資App程式也須確認是否是金管會核准的證券、金融業者提供的App。

櫃買中心提醒,若有任何疑點可先撥打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證券期貨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或可至金管會網站「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及櫃買中心「防制金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相關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