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藥巨頭諾和諾德攜手輝達 打造AI超級電腦

2024/03/21 07:08

諾和諾德聯手輝達,打造AI超級電腦。(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全球減肥藥市場規模持續擴大,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今年股價上漲約3成,不僅如此,諾和諾德將與輝達(NVIDIA)合作,打造出性能強大的AI超級電腦「Gefion」,盼為開發新藥與療法的研究人員提供助力。

《CNN》報導,隨著AI成為當紅題材之一,AI在醫學領域的應用也備受期待,諾德基金會和丹麥出口投資基金(EIFO)指出,優異的AI運算能力可協助新藥開發、疾病診治等,Gefion將坐落於丹麥新成立的AI創新中心內部,預計2024年底試行,屆時將是全球性能最強大的AI超級電腦之一。

輝達此次於GTC大會上公布新一代「Blackwell」架構的圖形處理器(GPU)B200及超級晶片GB200,主要應用於生成式AI開發,包括:氣象預測、新藥開發、生技檢測、智慧製造和物流等工業應用。

諾和諾德推出減肥藥「Wegovy」後聲名大噪,股價過去1年上漲逾8成,截至今日(20日)股價逼近900丹麥克朗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