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慘了!拜登政府擬追加制裁與華為有關聯的中國半導體公司

-0001/11/30 00:00

美國政府考慮將多家與華為有關聯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列入黑名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經受到美國制裁的中國科技公司華為,但發展上仍然頗有進步,去年還取得重大技術突破,美國政府考慮將多家與華為有關聯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列入黑名單。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將多家與華為有關聯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列入黑名單,美方發現,儘管面臨制裁,但華為仍取得了進步,包括去年生產了一款智慧型手機處理器,華盛頓的許多人認為該處理器取得重大技術突破;可能被列入黑名單的公司包含青島芯恩、昇維旭(SwaySure),以及鵬新旭。

美國官員同時考慮是否制裁記憶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也擬制裁深圳鵬進和深圳新凱來兩家公司,這兩家製造半導體製造設備業者可充當代理,協助華為取得受到管制的設備,成為制裁漏洞。

美國政府正向荷蘭、德國、韓國和日本等盟友施壓,要求進一步收緊對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的限制;消息人士稱,目前尚不確定美國官員何時做出最終決定,可能取決於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關係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